母校新闻

崔志伟、韩一平在Physics Reports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14/5/12 13:28:59  本文共阅读2740次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韩一平教授课题组应邀在国际公认的物理学界著名期刊《Physics Reports》发表综述性论文《A review of the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the scattering of Gaussian beam by complex particles》[Physics Reports, 538, 39-75, 2014]。该论文以青年教师崔志伟为第一作者,韩一平教授为通讯作者。

    《Physics Reports》是国际物理科学和交叉科学类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之一,专门发表该领域各研究方向全球知名专家撰写的综述性论文,对相关领域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该期刊最近一年的影响因子为22.929,最近五年的平均影响因子为22.990。

    据了解,《Physics Reports》不接受自由投稿,全部由杂志编辑邀约在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课题组撰稿。一般来说,该刊物每期只发表一篇论文,一年共发表48篇论文。据统计,自1971年创刊以来,该期刊一共发表了以中国大陆科研机构为唯一单位的综述性论文12篇,其中2000年以来共7篇,这也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次以唯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研究各种微粒的光散射特性一直是电磁波传播和散射理论中的重要课题。可应用于大气环境监测;生物细胞分析;燃烧监测;多相流的非接触测量;激光多普勒等技术。结合课题组多年的研究工作,该篇论文系统的综述了复杂粒子对高斯波束散射的分析方法以及研究成果,并对最新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论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03701573/538/2

标签(Tag):
上一篇:西电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正式公布 计划招5520人
下一篇:凤凰卫视“我们一起走过”播出保铮院士专题节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