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凤凰卫视“我们一起走过”播出保铮院士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4/4/21 13:24:47  本文共阅读3069次

    4月20日晚,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我们一起走过”栏目,播出了介绍我校保铮院士的专题节目《保铮——永不消逝的电波》。 



     该专题节目时长36分钟,分3个小节介绍了保铮院士遇上恩师毕德显后与雷达结缘、带领他人一起研制成功新中国第一部微波气象雷达,以及发明我国第一台冲击闪络电力电缆故障探测仪的经过。

    据了解,“我们一起走过”栏目是凤凰卫视2014年为纪念建国65周年推出的全新访谈类节目,每期36分钟,节目每期都会选取一位在共和国历史进程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人物作为主人翁,介绍其在中国历史发展转折中所做出的贡献,讲述他们的亲历故事,记录他们的现实工作。

    4月10日至12日,经过前期沟通和深入了解,“我们一起走过”栏目组一行4人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我校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保铮教授和密码学专家肖国镇教授进行了专访,收集拍摄了两位老专家的资料照片、学术著作、研究成果等背景素材。

     据节目组负责人介绍,关于密码学专家肖国镇教授的专题片已经制作完毕,将在近期在“我们一起走过”栏目安排播出。

    视频链接:《保铮——永不消逝的电波》

标签(Tag):
上一篇:崔志伟、韩一平在Physics Reports上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篇:西电举行第六届“星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