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西电举行第六届“星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4/21 13:19:41  本文共阅读3224次

    4月1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星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终审决赛在南校区举行,42支学生创业团队晋级决赛。

    在8分钟陈述环节中,各决赛团队运用PPT、视频、创业产品实物等形式完成了丰富多样的现场演示,各团队立足社会需求和当前科技水平,从项目特点、产品技术、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竞争风险、团队成员等方面详细陈述了作品,展现出团队的默契配合。在8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中,各团队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力求以圆满的答案赢得评委们的认可,评委在肯定各团队优势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

    西电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安民教授、杜跃平教授、王林雪教授、马鸣萧副教授,人文学院夏永林教授,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王海波,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王治国,西安三元创业投资公司投资总监易连生,高新区风险投资公司投资部经理赵建明,磐石基金区域投资经理任鑫,深圳市麟德旅游规划顾问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莫芃,YBC创业导师陈剑红,陕西文化产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宏伟,源道隆投资总经理吴群,陕西九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刘家明等15位学者教授、投资经理、创业导师、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组成了评审委员会。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及终审答辩,评委们根据各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答辩表现综合评定各参赛作品的优劣,最终评出了6个金奖、10个银奖、12个铜奖以及1个最佳表现团队奖。经竞赛委员会最终评审决定:Cloud Soft创业团队、Desire团队、Wecan创业团队、创智团队、迪迈创业团队、“学生汇”团队荣获金奖;“倒计时”创业团队、Forward团队等10支团队荣获银奖;微客团队、123 UP创业团队等12支团队荣获铜奖。步行僧创业团队荣获本届竞赛最佳表现团队奖。

    据了解,本届竞赛由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大学生科协共同举办,自2013年7月,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先后邀请校内专家教授、创业校友、企业高管,举办创业大讲堂、创业知识讲座、创业计划大赛培训会、创业案例研讨会、创业微论坛等创业课堂40余场。学校大学生科协积极通过“西电青年”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开展“西电汇创新”创业团队、创业资讯、创业人物、创业故事、创业案例分享与推送系列活动,营造创业氛围。大赛历时10个月,经过宣传动员、组织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等几个阶段,在各“星火杯”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学院的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表现出高度的参与热情,共有168支学生创业团队递交了报名申请,121支团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创业项目覆盖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农林畜牧、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材料、机械能源等等多个领域,许多作品选题新颖,大部分参赛团队能够关注社会热点、贴近大众生活、紧随科技动态,充分展示了西电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据悉,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新形势,校团委对原有“星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改革提升,自今年起,联合西电大学科技园、华为西安研究所、西安力邦投资管理集团孵化公司、西安慈善大学生创业服务园共同举办“星火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星火杯”的“升级版”,设立了“星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以及MBA、移动互联网创业、文化科技创意创业等3项专项赛事。

标签(Tag):
上一篇:凤凰卫视“我们一起走过”播出保铮院士专题节目
下一篇:校长郑晓静院士赴国际处调研部署国际化牵引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