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活动主题 科普讲座:核能发展和核安全
标签(Tag)
发起时间:2011/3/23 21:04:18
活动类型公益活动
活动日期2011/3/27 (星期日)
活动时间: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下午14:00~16:00
所在地区深圳市福田区
活动地点:深圳市少年宫3楼音乐厅(地铁4号线少年宫站A出口)
邀请人数:不限
发 起 人温绍杰  给温绍杰发站内消息  
联系方式:83671065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内容

【活动背景】
    深圳市科协是深圳市高校联席会议发起单位和主席单位,深圳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是联席会议常务理事单位。
    近期日本大地震、海啸引发的核泄漏危机,使部分民众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心理。深圳市科协依托“自主创新大讲堂”平台,邀请中科院院士——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王乃彦教授做题为“核能发展与核安全”的专题报告。
    深圳市科协邀请联席会议各理事单位的成员参加,有参加意愿的校友可以校友会会员名义直接报名参加。

【主讲嘉宾】
    王乃彦先生,核物理学家,19351121日生于福建福州。195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核工业研究生部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曾就职于原子能研究所的钱三强小组,与同事们建立了我国第一台在原子反应堆上的中子飞行时间谱仪,测得第一批中子核数据。在国际上对YbTb同位素的中子共振结构的研究做出了贡献。建立和领导开展了核武器试验中物理测试的许多课题,为核武器的设计、试验、改进提供了重要的实验数据。在我国开辟并发展了粒子束惯性约束聚变研究,并取得突出成就,同时创建了相应的研究室。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活动备注

    有意参加活动的校友,可从http://www.szsta.org/index.asp?bianhao=7391下载报名表,于3月25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反馈到会务联系人。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校友会秘书处有关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活动总结
  
活动留言:
  
  
发表交流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