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徐玉锁
发布时间:2010/9/18 11:13:26  本文共阅读4639次

徐玉锁

徐玉锁,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公司,代码:002161)董事长,男,1965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5年1月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2007年8月21日他创办的公司——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市后,他个人资产十数亿元,进入胡富首富榜。

    1984年至1991年,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雷达测量部从事航天测控事业;1992年至1997年,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兰州科技部从事技术开发工作,主要从事微波射频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发,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8年从部队复员创建兰州远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继续从事微波射频识别(RFID)技术研究及企业管理工作;1999年12月,创建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9年至2004年12月任远望谷有限公司、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目前,还担任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南山区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徐玉锁是电子标签发明专利的主要发明人,并主持设计了车号读出装置、车号卡、电子标签、在线可读写电子标签、电子标签阅读器、通过式微波信号的提取和测量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徐玉锁主持设计的红外线轴温探测微机处理装置,通过局级技术鉴定并获委级科技成果三等奖;主持设计的电动转辙机电流测试仪,通过局级技术鉴定并获推广应用;主持设计的货车车号识别系统(有源),通过局级技术鉴定,获委级科技成果三等奖及兰州铁路局科技成果一等奖;主持设计的货车车号识别系统(无源),1997年1月通过国防科工委组织的“国防科技成果技术鉴定”,成为国家“八五”期间重点攻关项目;主持设计的XC型自动设备识别系统——铁路机车车号车次识别系统,1999年8月通过铁道部科技成果鉴定。另外,还研制成功了道岔参数测试仪、供暖锅炉微机监控系统、电动转辙机测试台、电动转辙机缺口位移监测系统、牵引变电所智能模拟盘微机防误闭锁系统等。

标签(Tag): 徐玉锁
上一篇:黄建军
下一篇:应启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