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组织学子暑期开展校友企业文化之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8/5 0:09:43  本文共阅读1292次

“这次与校友面对面接触,参观校友企业,让我们从优秀校友身上真正学习感悟到他们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体会到西电文化和精神内涵,帮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和人才结构需求,让我们懂得要寻求一份如意工作,必须要抓实抓好专业课学习,提升自身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才能适应用人单位的要求。”毛鹏飞是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实践队队长,赴深圳对部分知名校友进行访谈。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在校友总会的前期联络和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重点,创新实践方式,拓宽渠道,通过“菁英企业调研计划”和“校友企业就业见习计划”,以“访校友 悟心得 助成长”为实践主题,以开展知名校友访谈、校友企业文化之旅为活动载体,以深圳校友会和浙江校友会为突破试点,组建13支实践团,一方面对校友进行访谈,创造与广大校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和体会西电文化和精神内涵,树立成长成才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心;另一方面,走入校友企业,深入了解相关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营管理模式,参与项目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自身的开放视野和工程素养。通过积极努力建立学生与广大校友的长效联络机制,构建学业导师制,使广大青年学子在与校友的长期接触中,得到持续教育。

实践队队员们赴校友企业实践见习,与校友们座谈交流,合影留念

  此次校友企业文化之旅实践活动,在校友采访过程中,实践队同学了解到校友在求学、工作、生活中的奋斗经历、感悟和故事,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虽然已毕业多年,但是对昔日的大学生活充满怀念,并时时刻刻关注着母校西电的发展。

标签(Tag):
上一篇:西电76支志愿队赴全国8省份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下一篇:立足西部服务引领 研究生实践团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