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蔡伟波副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3/7/7 10:10:26  本文共阅读1662次

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田捷教授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院放射和医学物理系蔡伟波副教授6月25日至28日来西电访问交流。

  6月26日上午,蔡伟波在梁继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子影像实验中心、生物技术实验室、脑电实验室。随后,蔡伟波在G420报告厅做了题为“Molecular imaging of angiogenesis: peptides, proteins, and nanoparticle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其团队在肿瘤血管新生造影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蔡伟波对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在分子影像探针制备和应用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蔡伟波博士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副教授。主要从事分子影像和纳米材料的研究工作。已在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编写过11本专著的章节。获得欧洲核医学协会斯普灵奖,SNM 青年教授协会最佳基础科学奖,威斯康辛MERC合作计划新人奖等奖励。目前担任美国核医学分子影像杂志的执行主编。

标签(Tag):
上一篇:犹他州立大学先进影像研究中心曾更生教授来校访问
下一篇: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邱才明教授来西电讲学访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