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碑

徐玉锁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9/9 22:52:32  本文共阅读4673次

亲爱的2-801的同学们:
    魂牵梦绕的日子,终于到来了!我们终于相聚在了西安,重逢在母校。
1980年8月,我们作为时代的幸运儿,在这里跨入了大学的校门。入校后张指导员慈父般的训导,老班长张管平的严格管理,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学有所成,踌躇满志地走向社会!
    还记得入校时保铮教授告诫我们的:大学是获取面包还是猎枪的哲理吗?
    西电四年,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自己的猎枪。
    25年过去了,我们经历了阳光、风雨和彩虹,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走入不惑之年。同学们奋斗各有所成:有的成为中国电子工业研究所、电子工业集团的领导者,有的成为政府的官员,有的在技术领域默默地耕耘但却时时为自己的成就而自豪,有的艰苦创业成为民营企业的佼佼者,但也有一些同学徘徊在二次创业的十字路口,更有一些同学生活在贫困线上......
    毕业25年过去了,我们欢聚在一起。我们共同追忆大学的美好时光、故事甚至是恶作剧,我们沉浸在大学纯洁生活的回忆里。我们感叹今天,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我建议我们不要比官位和财富,我们要比健康和幸福。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聚会,将健康和幸福作为聚会一比高低的主题。如果你由于劳累或别的原因不健康了,那就比幸福指数。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讲述自己幸福的时光和生活,而将世俗的金钱和地位置于九霄云外!
    我们应当感恩于母校的培养,才使得我们今天各有所成!
    我提议:我们班同学每人每年为母校捐款100元,每年汇总后以2-801的名义捐给母校,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如果我们的行动能得到所有西电校友的响应,母校每年将收到数佰万元的捐赠,可用于母校建设,也可用于资助贫困的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 
    同学们,愿健康与幸福与你时刻相伴!

标签(Tag): 徐玉锁,捐赠,倡议
上一篇:捐建“长征路上办学”雕塑
下一篇:校友会秘书处网站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