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邱才明教授来西电讲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3/6/9 10:50:44  本文共阅读1239次

应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彬教授的邀请,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的邱才明教授6月2日至5日来校访问交流。

  6月3日上午,邱才明教授在北校区新科技楼1012会议室做了题为“Cognitive Networking and Sensing: A Big Data Way Forwar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宋彬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邱才明教授从大数据的概念引入,将大数据和数学理论结合,给出了大数据的数学分析模型,并结合认知无线电网络、智能电网、无线传感器网络等实际系统,讲解了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方法。

  整场报告持续三个半小时,吸引了校内外四十多名师生参加。报告结束后,邱才明教授与ISN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和通信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邱才明教授是西电校友,在纽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全职教授。其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与网络,机器学习,智能电网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水声通信,光纤通信等。他先后在贝尔实验室、朗讯等多家公司工作,并创办了Wiscom技术公司(生产销售WCDMA芯片),并担任该公司的CEO和董事会主席,该公司于2003年被Intel收购。他拥有6项专利技术,发表了70余篇期刊论文,参与了15项3GPP与IEEE标准的提案工作。他还担任过IEEE Tra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与其他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撰写“Cognitive Radio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John Wiley),“Cognitive Networked Sensing: A Big Data Way” (Springer),“Introduction to Smart Grid” (John Wiley)等多部书籍。他还担任Globecom,ICC,WCNC,MILCOM,ICUWB等多个著名国际会议的TPC成员。(ISN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线网络111引智基地、通信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标签(Tag):
上一篇: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蔡伟波副教授来校交流
下一篇:国务院参事汤敏:第三次工业革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