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张永平
发布时间:2010/9/9 22:26:44  本文共阅读9216次

 张永平

     张永平,山东莱芜人,1953年8月出生于西安市。他的那一代,注定和祖国母亲一起经风雨,见世面。张永平小学还没有毕业,文化大革命就开始了,学习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上大学对于他来说,真是太遥远的事。1970年秋天,17岁的张永平从中学进工厂当了机修学徒。  
    当工人也是非常自豪的事,他踏踏实实地向工人师傅学习,刻苦钻研技术。他希望能当个技术能手,能把厂里的机床都"玩转"......求知是人的本性,他渴望带着生产实际中的问题进大学深造。怀揣这个美丽的梦翘首以待,他一等就是八年。1978年25岁的张永平终于圆了多年的大学梦,考入我校电子工程系微波技术专业。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说,上大学时早已成人,又经过了多年的工作实践,所以学习目的非常明确,学习起来劲头特别大。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张永平注意培养多方面的能力,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社会活动,并担任系学生会主席和校学生会副主席,大学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张永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雪藏多年,精彩人生。从毕业到如今,张永平用其扎实的专业知识、机敏的管理才能和良好的人格修养,使命运之神一次次垂青他,前程一路阳光灿烂。1982年大学毕业分配到电子部第二十研究所,从事军工科研工作,主攻军用雷达系统的研发。他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研究所里重点培养的年轻干部,曾任所党委组织部长、所长助理、副所长。  
--- 竞争激烈和以社会化大生产为特征的信息时代,召唤着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急需大批能够担当跨世纪重任的领导人才。是人才,就给他扎上搏击长空的双翅!1988年党组织选送35 岁的张永平到中央党校学习,学习期满后任山东省曲阜市副市长,负责工业经济工作。在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浓厚的曲阜干了三年,他出色的工作得到了一方百姓的认可。  
    在鲁期间,张永平还担任过威海电子工业园第一任总经理、党委书记,经历了创业的艰难。1999年他又奉命来到深圳桑达电子总公司,历任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
      "坚强的意志、诚信的操守、稳健的作风、睿哲的智略,塑造企业的文化性格,为国家之富强而效力"是张永平的座右铭。他当着"桑达"的家,"惟日孜孜,无敢逸豫"。在经营上他讲究诚信,注重把握住大企业战略,推动“桑达”各项产业的发展,并积极探索尝试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在管理上他讲究原则,强调企业运行中的控制力和执行力。他认为,企业没有控制力就不会有核心优势,没有执行力就不会有战斗力。他深知青年是公司未来的基础,经营企业就是人才的竞争。为此,他非常注重培养和造就年青人,积极推动企业干部年轻化进程,大力调整干部知识结构,一批年轻有为的干部已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他清楚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的最基本的东西,他会在繁忙的工作中审核"桑达"的刊物,他会准时参加公司的每一次重要的文化活动,身体力行地注重把企业文化渗透到公司的各个方面,使其成为公司发展过程中长久不衰的动力源泉。   
    从军工领域到政府机关到IT业界领导层,张永平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抓住机遇做好准备的奋斗式的人生。这位从西电走出的"桑达"掌门人,保持着西北的纯朴,保持着曲阜的儒雅,更保持着年复一年对工作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热情,像一位驰骋战场的指挥员,又像一位满怀豪情的诗人,在属于他的天地中威与信并行,德与法相济,游刃有余地统筹大局,和他的同事们一道保持着"桑达"的稳步发展。2003年"桑达"完成销售收入44亿元人民币,2003年、2004年在中国企业综合排名500强中,分别名列第278名和274名。  
    斯文有传,学者有师。离开充满培育之恩的母校和师长,张永平始终把对西电的感情放在心底。他说,我永远感激母校,如果说我有一点成绩的话,首先应该归功于西电。他是西电深圳校友会的副会长,担负着联系在深校友的重任。  
--- 2000年10月,张永平被学校聘为兼职教授。

标签(Tag): 张永平
上一篇:远望谷徐玉锁: RFID在金融危机中发展机遇巨大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