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28 14:25:44  本文共阅读1110次
2012816日,我校在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科技部主任王政、集团首席科学家马林、科技部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刘劲,以及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10所、13所、14所、20所、22所、27所、38所、39所、46所、48所、55所、58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07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单位的31位领导、专家和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陈治亚,校长郑晓静,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郝跃、陈勇、杨银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雅静,副校长张培营、李建东,保铮院士、段宝岩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梁昌洪教授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及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会议由杨银堂副校长主持。

 
 
陈治亚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我校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和揭牌,标志着学校在该领域的协同创新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扎实工作,力争把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集人才培养和解决国家国防信息化建设重大需求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晓静校长宣读了学校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共同成立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决定。她特别强调,中心的定位是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核心,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郑晓静校长希望,在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协同创新单位充分汇聚资源,发挥高校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积极联合国内外创新力量,特别是通过与电子信息领域国家大型骨干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强强联合,提升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使该中心成为支撑我国雷达行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移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国防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熊群力总经理和郑晓静校长共同为“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
郝跃副校长介绍了“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核心单位建议。
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宏伟教授向与会代表做了雷达反隐身技术的学术报告。
保铮院士作了发言。他从2011计划的方向、学校如何为国家发展服务,与兄弟院校、研究所、军方加强合作,以及学校内部落实管理等方面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最后,熊群力总经理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认识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意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西电联合成立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体现了我们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最核心的部分之一雷达方面有所作为,有所创新。要超越原来的合作模式,希望重点放在协同的创新而不是协同的科研活动。为此,要进一步探索研究,进行雷达技术协同中心的“创新”。他说,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建设好该中心。同时他也预祝西电在“2011计划”里能够获得成功,为我国的电子技术装备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就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科研处)

标签(Tag):
上一篇:党委书记陈治亚赴长安大学和陕师大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校校友王志刚同志被任命为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