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西电学子艾庆兴获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2012/10/28 13:55:44  本文共阅读1107次

        历时两个多月,超过三万多人参赛,创下最大规模编程比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2012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结果日前揭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教改班学生艾庆兴同学获得冠军,并赢得3万元奖金。

艾庆兴同学与李彦宏合影

  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百度大厦亲自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六名选手颁奖,并赠予学子们“2012年百度世界大会”通行证。本次比赛夺冠,使西电成为继清华、浙大、复旦、中科大后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五所院校。

大赛现场

  据悉,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由百度公司发起,创办于2005年,旨在为广大程序设计爱好者搭建一个比试身手、切磋交流的平台。参加决赛的选手中不乏国际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IOI)金奖获得者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亚洲赛区金奖选手,选手中汇集了众多高校和行业领域的编程精英。

  李彦宏在与百度之星获奖选手交流时说:“互联网行业是年轻人的行业,我们关注年轻人,也希望他们获得展示才华的机会,成功脱颖而出。”

  艾庆兴同学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编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掌握了多种编程语言并时常加以练习,正是出于对编程的热爱和刻苦的钻研,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他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ACM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Tag):
上一篇:千人计划专家罗智泉到校工作
下一篇:郑晓静校长听取研究生院工作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