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郑晓静校长听取学生工作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2/10/28 13:43:15  本文共阅读1023次
87下午,校长郑晓静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处工作汇报会,听取学生工作处的工作汇报。会上,学生工作处从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郑晓静对学生工作处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学生工作注重创新,特色鲜明,富有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她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落实办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不断创新,凝炼特色,增强工作实效性;二是学生工作要服务于学校发展的大局,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推动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三是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对西电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加强大学生责任感教育,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意识,活跃学生思维,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学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干部工作在一线,要保持良好形象,培养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引领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辅导员保障与激励机制建设,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使大家工作有干头、有奔头;五是要加强知识和业务学习,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加强工作调研,努力建设学习型部门,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大力推进民主化建设,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学生工作处)

标签(Tag):
上一篇:郑晓静校长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郑晓静校长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