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母校80年光辉历程寻根之旅(一)
发布时间:2010/11/25 18:11:29  本文共阅读2669次

 

    11月13日,西电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卫应邀赴海口参加西电海南校友会大会。在海口获悉:母校和井岗山大学联合进行红色寻根活动,将于14日晚在井岗山大学集合,于15日出发。林卫立即将消息通知我会秘书长史铁桥。

    我会秘书长史铁桥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曾代表我会先后以口头、电话和邮件的形式向母校提出建议:在80周年校庆前,利用寒暑假,组织师生和校友,分别赴瑞金、延安、张家口等地,重温母校的发展足迹,并进行支教和科教扶助老区等活动,既可进行传统教育,又可宣传母校,为80年大典增添亮彩。但在80周年校庆方案中暂未见列入此项活动。突然有这么个机会,我们很激动,立即向部分校友发出短消息。于时间太紧,最终只组成了三人小分队:史铁桥(秘书长)、李乐业(顾问、前秘书长)、钟春江(副秘书长)。仓促地准备之后,匆匆上路。

    15日凌晨5:10小分队赶到井岗山大学;8:00,两校交流活动开始;9:00,"红色寻根之旅"队旗及我会带去的条幅由两校领导和队员签名;9:15,出征仪式,授旗;9:30,全队乘车向井岗山进发。
    西电方面的队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永鹏、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卓峰、校友总会办公室联络科科长刘建锋、党政办刘欣、范重、档案馆房春安、宣传部张东峰、团委郭晨和九名学生;井大方面的队员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两位副院长,院团委书记和八位学生。
(史铁桥)

标签(Tag):
上一篇:红军无线电通信事业的创建发展及其重大意义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相关文章